世界上第一支可生物降解的驗孕棒
創業
減廢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往往忽視了一些很少用得到的用完即棄的用品所帶來的污染。繼而在不知不覺間,製造大量的垃圾。但有很多用完即棄的用品不易被回收再造,難道我們只能夠一直製造垃圾?別那麼絕望,其實我們可以通過科技的手段去解決上述的情況。

美國有一間公司則成功利用科技和創新的思維,研發出世界上第一款可生物降解、可沖洗的驗孕棒Lia。傳統的驗孕棒“只是僅僅被使用數分鐘,但它們是由不可持續的材料製成”Lia創始人Bethany Edwards表示。相反,這支驗孕棒Lia只需要使用相等於六塊三層厚衛生紙的植物纖維材料就可以製成,不像傳統的驗孕棒需要使用塑膠包裝、內置電子顯示器和迷你電池。Lia的推出有助減少美國每年近200萬磅的塑膠以及電子廢物拋棄在堆填區,減少使用驗孕棒時的碳足跡。

Lia的驗孕方式與傳統的驗孕棒沒有分別,準確度亦達至百分之九十九。Lia比一般的驗孕棒薄,可以放入信封和放在後袋裡,能夠保障個人隱私。另外,Lia設有特殊的穿孔,可以輕鬆於水中溶解,溶解效果比衛生紙更佳。只需要10個星期的時間,Lia就能夠完全降解在土壤中,可以成為堆肥。

“懷孕是個人的隱私,” Bethany Edwards說︰ “我們為女性提供更謹慎、更衛生、更環保的驗孕方式。”該公司將會繼續研發其他環保又可生物降解的檢測產品,實行減少塑膠垃圾,而這支驗孕棒Lia則有望在今年夏天出售。

 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meetlia.com/

https://www.treehugger.com/sustainable-product-design/lia-has-invented-biodegradable-plastic-free-pregnancy-test.html

https://www.fastcompany.com/40549496/2018-world-changing-ideas-awards-winners-health-lia-diagnos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