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農業廢料變成衣物纖維——時裝環保可共存
耕種
減廢

時裝對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受社會關注, 服裝品牌為節省成本,大量使用聚酯纖維、尼龍等人造物料製衣,現時65%用於生產服裝的纖維來自人造物料。由於流行款式快速更替,很多衣物很快便被棄置,而其中的人造纖維難以降解,成為「白色污染」,為環境帶來不小傷害。

因此,有環保組織和商家呼籲人們減少消費快速時裝品牌,購買更加環保耐用的衣物。美國材料科學公司Circular Systems S.P.C. 則從材料方面研究,開發新技術,從天然原料中提取供紡織用的纖維,期望引領服裝行業改革,減少人造纖維對環境的傷害。

Circular Systems S.P.C.開發的技術Agraloop Bio-Refinery將香蕉皮,菠蘿葉和麻莖等農業廢料轉化為可以編織成衣服的天然纖維,對棄置的植物莖葉進行再利用,降低處理這些棄置物的成本和對環境的影響,就例如焚燒禾桿所產生的空氣污染。

Circular System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Isaac Nichelson表示, Agraloop技術針對糧食作物而開發, 每年可生產2.5億噸纖維,超過全球纖維總需求量的兩倍。Circular Systems正致力向農民推廣Agraloop系統,希望農民自行處理作物殘餘廢料,製造天然、可再生的纖維,同時賺取額外收入。他指出,實踐符合可持續發展方向的行動對環境及對機構的盈利都有益處。

資料來源:InhabitatCircular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