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訊 《碳消卷》返回
第十七期 2017年7月
2017-07-14

第十七期 2017年7月

你係咪有減碳意念,想化為行動?你係咪有一顆環保心,希望與志同道合人士為香港嘅低碳未來出一分力?

參加JC COIL,一個為你而設嘅培育計劃!你可以由意念構思開始,實踐自己嘅環保大計。

我哋而家招募緊「零碳創新提案戰」公開組參賽隊伍,亦歡迎大家報名做現場觀眾。第二期計劃亦緊接開始,會陸續公佈「低碳創新節」活動詳情。

碳消息
零碳創新提案戰2017

見證我們孕育的四隊「創新小組」與「公開組別」隊伍競逐「零碳創新提案戰」的獎項,落實創新環保意念!

時間:2017年8月19日 (星期六) 2:00pm - 6:00pm
地點:Mettā—香港中環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21樓

綠星飯局第二場︰日本減廢達人坂野晶女士
上勝町為日本首個「零廢市鎮」,廢物回收率高達八成,更為當地社區創造收入。來自日本Zero Waste Academy的主席坂野晶女士,會在這場飯局上傳授她的減廢大法!

時間︰2017年7月22日(星期六) 6:00pm - 8:00pm
地點︰Eureka Nova—香港觀塘鴻圖道73-75號KOHO九樓9C單位
費用︰每位$50
(此為私人活動,必須先報名成為本會會員)
 
 
培育計劃新周期啟動!
參加辦法︰
1. 參加「低碳創新節」的活動,了解我們新一輪培育計劃的內容,與其他環保有心人交流。

2. 出席低碳創新訓練營(必須參加):被挑選的「創新小組」可免費參加「精益創業」專業培訓。
訓練營日期︰11月18 - 19日(星期六至日)

歡迎致電3568 2244或電郵至info@ccinnolab.org,查詢或分享你希望實踐的綠色計劃。
 
綠色創意有門路 — Open Jam工作坊
你是否想尋找環保同路人,為香港的低碳未來一同努力?你是否想集思廣益,豐富自己的綠色創新意念?你是否想跳出自己的思維框架,經歷創意迸發的過程?

Open Jam工作坊藉著循序漸進的流程設計, 助你實踐綠色計劃,激發無盡創意。

時間:2017年9月23日(星期六)10:30am – 4:30pm
地點:灣仔活動中心(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58 號灣仔街市地下低層)
香港大學Future City Summit
香港大學將舉行一連五日的"Future City Summit",鼓勵大家通過合作與創新,齊創未來城市,我們亦會主講其中一場分享環節,萬勿錯過!

日期︰2017年8月2日(星期三)至8月6日(星期日)
費用︰五日活動- $1,200 (連港大住宿) $500 (不連港大住宿) | 兩日研討會通行證- 每位$300
 
「低碳關懷標籤」接受申請
2017年度「低碳關懷標籤」的主題是永續發展:披露 x 績效,歡迎各行各業的上市公司、中小企、公共機構及非政府組織參加。有興趣申請標籤的機構,請與我們聯絡:ccl@ccinnolab.org (電郵);3568 2244 (電話查詢)。
 
本期精選氣候創新故事
交通便利同時改善社區關係 墨爾本的創意方案

墨爾本正面對兩大難題:交通擠塞和社會孤立現象。有見及此,100 Resilient Cities舉辦了一個名為Resilient Melbourne Citymart Challenge的活動......
醉翁之意不只在酒 — 香檳工業如何應對氣候變化?

香檳在聚會場合中充當著增添歡樂氣氛的角色,然而這個角色的未來卻與氣候變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……
jc.coil
COIL website
info@ccinnolab.org
Contact Us:
Tel: (852) 3568 2244
Address: Suite 1908, CC Wu Building, 308 Hennessy Road, Wanchai, Hong Kong
Copyright © 2017 CarbonCare InnoLab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