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ffeeform:來自咖啡渣的咖啡杯
剩食
創業
升級再造
減廢

對於不少人來說,一杯咖啡是每天不可或缺的必需品,甚至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態度。但是隨著愈來愈多人飲用咖啡,剩餘的咖啡渣也隨之增加。然而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將咖啡渣循環再用,只能拋棄。但咖啡渣用處多多,除了可以變成肥料、生物燃料外,還可以升級再造出不同的產品。

德國設計師Julian Lechner花了三年的時間,利用咖啡渣、植物纖維、木屑和生物聚合物等回收物料,製作出Kaffeeform咖啡杯和咖啡碟。他的團隊從當地咖啡店和餐飲店收集咖啡渣,然後將咖啡渣曬乾,之後將所有回收材料混合成一種新物料——Kaffeeform,再將Kaffeeform物料灌入模具壓製成杯和碟。“Kaffeeform是一種可持續的材料,希望利用現成的廢棄材料替代塑膠。” Julian Lechner道。

只需要六杯咖啡渣就可以產生出一套Kaffeeform的咖啡杯和咖啡碟,能夠減少被直接丟棄的咖啡渣數量,也避免開發更多物料。除了製作出咖啡杯和咖啡碟外,Kaffeeform也推出同樣由回收的咖啡渣製成的隨行杯WEDUCER®。每件Kaffeeform產品都有獨一無二的紋飾,保留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和咖啡的色澤,而且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,具備耐用、可重用和可生物降解的特質,讓人能夠享受一杯咖啡之餘,亦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Kaffeeform產品的出現有望推動回收咖啡渣行動,和啟發更多人研發出實用而又環保的產品。

 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sprudge.com/kaffeeform-89952.html

https://www.kaffeeform.com/en/

https://www.dezeen.com/2015/05/22/kaffeeform-recycled-ground-coffee-waste-cup-julian-lechn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