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廢料轉化為可生物降解,可回收的食品包裝
耕種
升級再造
減廢

農業廢料用處多多!除了之前曾介紹過有公司將農業廢料升級再造成天然製衣材料,減少人造纖維對環境的影響外,還有公司把農業廢料打造成為可盛裝食品的環保器具,希望能夠替代塑膠包裝,解決塑膠污染問題,減少進入堆填區的垃圾數量。

德國公司Bio-lutions最近與印度農民合作,收集在製作絲綢時所剩下的桑樹莖部和葉子等廢料作為原材料,製作出可生物降解,可持續的環保食品包裝。“我們的包裝與落在地上的葉子一樣,會在三個月內被生物降解。”Bio-lutions總經理Kurian Mathew說。

利用農業廢料生產包裝的過程比一般生產更加節能和環保。首先對農業廢料進行脫水工序,接著使用專利機器將廢料轉化為帶有粘性的天然纖維,最後經過切、壓的加工程序,繼而生產出各種類型的包裝。整個過程不需要化學添加劑和漂白劑,避免化學污染和過度用水。由於產品成分只有水和植物殘餘物,所以容易被生物降解,能夠循環再造,可作堆肥之用或成為下一次的生產材料。

除了可以利用桑樹作為原材料外,小麥、稻草、甘蔗葉和番茄等廢料都可以轉化成可降解的包裝。而Bio-lutions生產出的包裝可以盛裝食物,也適用於電子產品和需要防水的產品,用途廣泛。

Bio-lutions和農民的合作可解決印度因農民燃燒農業廢料所造成的空氣污染,以及能夠替代塑膠包裝,解決塑膠垃圾堵塞水道及飽和堆填區的環境問題,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

Bio-lutions希望未來能夠在印度開設更多工廠,並鄰近農業區選址設廠,降低運輸成本和碳足跡。同時,他們希望將業務擴展至世界其他地方,包括中國,泰國和香港等地,將產品推廣至全球市場,推動減排。

 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citylab.com/environment/2018/04/making-products-with-crop-waste-could-improve-indias-air-and-water/558338/

http://www.foodingredientsfirst.com/news/biodegradable-packaging-bio-lutions-helps-tackle-indias-crop-burning-concerns-212659.html

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pulse/from-agricultural-waste-100-foodgrade-packaging-agriculture

http://www.bio-lution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