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創意方式傳播環保理念 好玩「落地」有助社區參與
升級再造

要改變社會觀念和傳播理念,不是花大錢出廣告就做得到,這年代亦已沒人接受硬銷。如何與受眾聯繫和建立關係更有效。本地設計團隊KaCaMa Design Lab擅長環保設計和升級再造產品,他們便經常想到好意念。

如何傳播「惜物」理念?這是一例︰一般人參加葬禮後,取出吉儀封內的物品便要即時將之丟棄,其實是否一定如此?KaCaMa就設計了「寄語鳥」吉儀封,讓在生者寫上對逝者的思念和祝福,然後摺成小鳥;既可作為心靈慰藉,亦帶有環保意念。

如何活化「公共空間」,讓市民知道我們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?KaCaMa的方法就是在公共空間辦一些有趣活動,讓人齊齊「出街玩」。如在街上舉行自製遙控車比賽,舉行單車市集,設計一張能人在斜路坐穩的木凳。街坊覺得好玩自然會參與。他們的流動市集更包含在地消費、剩食再造、餐具自帶、單車代步等訊息,潛移默化地影響大眾。

KaCaMa更經常與不同機構和社區組織合作,集合社區力量,達致協同效應。

圖片來源︰KaCaMa Design La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