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返回
【氣候•創新短片系列】第三集:種出低碳未來
2016-10-06

種植樹木,除了有助改善環境,亦是對抗氣候變化的一種方法。在去年的巴黎氣候峰會內,我們採訪了一個非政府組織、一間社企,展示他們推動大規模植樹的創新意念。

年僅9歲的德國男童費利斯 (Felix Finkbeiner) 於2007年成立Plant-For-The-Planet組織,旨在推動世界各國大規模植樹,並致力提升兒童對氣候變化的關注。組織更在巴黎氣候峰會期間,向在場人士派發由兒童設計的朱古力The Change Chocolate,宣揚氣候公義的訊息。

另一方面,來自非洲烏干達的青年人 Charles Batte,為了應對國內嚴重的失業問題,以及氣候變化對當地帶來的負面影響,創立了社會企業 Tree Adoption Uganda,透過植樹及企業認養樹木計劃,為年青人籌集創業所需的資金。這樣非但有助解決年青人失業問題,長大的樹木也為當地社區帶來綠蔭,結合扶貧與環保,為應對氣候變化提供可行方案。